驻德大使史明德: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2 16:39:59

中国日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张陨璧)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接受《中国日报》专访。

史明德说,当前国际形势日益复杂,国际关系处在深刻的调整之中,我们看到全球范围内的保护主义在抬头,自我孤立的倾向越来越严重。在这种情况下,全世界都把目光转向中国,我们的主张、立场越来越受到各方的重视。

史明德说,去年杭州G20峰会,中国的方案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承认,同时我们和德国进行了非常好的协调和磋商,一致愿意把杭州峰会议题延续到今年的汉堡G20峰会。

史明德说:“中德、中欧都是主张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在这方面,现在加强协调、增强国际社会共识尤其重要。”

史明德表示,今年5月份在北京将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7月份将在汉堡举行G20峰会,现在中方已和德方进行了非常好的协调。加强中德关系、加强中欧关系、增进国际社会这方面的共识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涂恬 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