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胜:2020年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作者:王晓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1 13:19:11

中国日报3月11日电 (记者 王晓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1日10时4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王培安和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就“‘十三五’开局之年卫生计生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王贺胜在记者会上称,我们现在已经有200个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试点城市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率已经达到22.2%,重点人群的覆盖率达到了38.8%,我们定的指标是今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将扩大到85%以上的城市,签约服务的覆盖率要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的覆盖率达到60%以上,达到“签约一个服务好一个”的效果。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将力争扩大到全人群,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