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丁世忠谈安踏国际化:将持续寻找跨国并购的机会

作者:陈颖群 胡美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9:15:12
人大代表丁世忠谈安踏国际化:将持续寻找跨国并购的机会

中国日报3月10日(记者 陈颖群 胡美东)全国人大代表、安踏(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世忠接受中国日报采访称,建议进一步完善法律规制,支持民营企业跨境并购。安踏也在继续寻找收购兼并的机会,找合适的机会走出去。

丁世忠称,近年来民营企业已经逐步成为跨境并购的主体。但是在并购过程中,国外政策障碍、文化差异、人才不足等问题也越来越凸显。他建议建立健全的跨境并购法律体系,以规范企业并购行为,并明确规定政府行政机构在并购工作中的职能,鼓励更多的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实施跨境并购。

丁世忠说,并购海外的运动品牌也是安踏国际化的重要手段。海外的运动品牌发展历史悠久,门类齐全。安踏近年来通过兼并收购等多种方式,已经从单一品牌运动用品公司发展为多品牌的公司。2009年安踏收购意大利品牌FILA、安踏2016年联手日本品牌Descente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这些品牌为安踏开拓了高端客户群体。上个月,安踏又宣布收购韩国品牌Kolon Sport,并成立合资公司。

“安踏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运动用品公司,未来我们的目标是要成为世界级的运动用品公司,这个目标对我们的全球化很重要,” 他说。“海外的品牌有很长的发展历史,还有一些不错的技术,中国有庞大的市场,我们可以去整合他们。”

丁世忠说中国品牌走出去需要一个过程,他希望安踏可以率先在一带一路沿线区域市场,如东南亚和中东,取得突破,进而影响全球。

(编辑:程尔凡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