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大使程永华:日本若部署“萨德”损人也不利己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5:26:51

中国日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张陨璧)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接受《中国日报》专访表示,中方反对日方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此举通过损害别人的安全利益来确保自己的安全利益,损人也不利己。

据日本共同社3月6日报道,围绕美军最尖端导弹拦截系统“萨德”(THAAD),日本防卫省将导入该系统列为备选项之一,计划综合判断效果和成本后得出结论。

此前有媒体分析指出,“萨德”的雷达探测距离最远可达2000公里,无论部署在韩国还是日本,中国都会有部分地区处在“萨德”探测范围之内,严重损害中国战略安全、破坏地区战略稳定。

程永华指出,中国对于美韩要在韩国部署“萨德”的问题已经表明了坚决的、明确的态度,是坚决反对的,而且带来的后果美韩要承担。

“所以对日方有关(在日部署“萨德”)的议论,我们也是高度关注。我们反对采取这样的动作,”程永华说。

程永华说,通过损害别人的安全利益来确保自己的安全利益,这种做法“到最后损人也不利己”。

(编辑:程尔凡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