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大使程永华:当前中日军事安全互信严重不足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5:26:51

中国日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张陨璧)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接受《中国日报》专访表示,中日两国之间在军事安全领域,现在是缺乏相互信任、信任严重不足的状态。

程永华说,对日本在2015年夏季以来解禁集体自卫权、通过新安保法等等这些动向,中方都向日方表明了态度:

第一,我们关注日本是不是要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

第二,日本的这种动作会不会影响到、损害到中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会不会破坏整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对此我们也表示关注。

第三,日方如果是拿中国“说事儿”,故意制造或渲染“中国威胁论”,以此作为一个材料、作为一个手段来推进国内所谓的安保法制定,这是我们坚决反对的。

程永华说,2015年夏季以来日方的这些动作也破坏了中日两国之间的军事安全领域的互信。“对于日本在海外发挥军事作用的问题,我们也在关注。”

(编辑:程尔凡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