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大使程永华谈核污染:中国游客赴日需注意选择线路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5:26:51

中国日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张陨璧)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接受《中国日报》专访,对于日本福岛核污染问题引发中国游客对赴日旅游的担忧,程永华表示,对于污染水问题中方仍有疑虑,日本政府信息披露应更公开、透明,中国赴日游客需注意选择旅行线路。

程永华表示,关于福岛核泄漏的问题,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经发出了旅行提示。2011年3月11日的大地震造成海啸,进而引发了核电站事故。经过后来日本政府的工作,逐步解决了一些问题。

程永华指出,对于污染水的问题,我们还有一定的疑虑。此外,还有部分地方,日本当地原先居住的老百姓也不能回去。

对于目前日方的信息披露工作,程永华表示,如果日本政府提供的信息更公开、更透明,比如能把污染水的处理、除染的情况更多地把信息披露给大家,游客也自然会更安心地到日本去。

对于计划赴日的中国游客,程永华表示希望去日本的游客注意,在福岛发生事故的核电站周边的一部分地区,至今日本政府是指定属于危险区域的。

程永华说:“针对这些问题,我们的游客也要注意,看看自己选择的旅行路线。”

(编辑:程尔凡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