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大学赏樱季:需提前网络实名预约 凭身份证核验免费入校参观

作者:周荔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0:15:55

中国日报3月10日电(记者 周荔华) 10日,武汉大学对外宣布,2017年3月14日至3月29日樱花开放季,校园将进行封闭管理。社会公众获得入校参观资格的唯一渠道是通过网络进行实名预约。

校方介绍,3月11日20:00起,社会公众可通过武汉大学主页或武汉大学官方微信(luojia1893)登录预约系统,预约3日后的参观行程。工作日预约限额1.5万人,周末预约限额3万人。进校参观的时段为工作日9:00—16:30,周末8:30—16:30。

预约成功后,本人需凭身份证(军官证、港澳台居民通行证或护照)接受核验入校参观。樱花开放期间,社会公众只允许从学校正门、附中门、西门、茶港门、文澜门或东门等6个校门进校,其他出入口一律禁止通行。校园中心区域(包括鲲鹏广场、校史馆、樱花大道、人文馆、行政大楼周围、“九一二”操场等)实行封闭管理,社会公众须凭本人身份证(军官证、护照)进行第二次核验预约信息后方能进入。

为给来校赏樱人员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武大今年为樱花季开发了一个名为“武大智慧岛”的小程序,其提供了最佳赏樱路线,并标注验票点、景点、共享单车停放点、餐饮、和医疗服务点等的具体位置信息,还具有导航和分享功能。此外,学校每日将安排600名学生志愿者提供免费引导、咨询服务。设置移动厕所供社会公众免费使用,并在指定地点设置临时经营点提供饮料、文化品售卖服务。

校方强调,校内教学、科研、办公楼(馆、室、所)和学生宿舍等,谢绝公众参观。由于相关资源有限,校内教职工和学生食堂不提供公众就餐服务。樱花大道沿线的老斋舍入住的是一千多名武大博士生,他们学课业繁重,希望赏樱人员能够遵守公共秩序,谈笑有度,不影响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