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对事故瞒报零容忍,加强整改

作者:马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4:11:16

中国日报3月9日电(记者 马思)9日,在湖南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回答记者有关娄底“2·14”瓦斯爆炸事故瞒报事件提问时表示,娄底祖保煤矿矿难确存在瞒报现象,9人和10人有事故等级的区分。

许达哲表示,对这起瞒报事件,已责成娄底市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 有的已作先期免职处理,最终处理结果将向社会公开。

2月16日,娄底市在祖保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救援处置过程中核定伤者身份时,发现1名伤者身份存疑。经核实,祖保煤矿瞒报1名遇难人员,实际遇难人数10人。

许达哲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此类瞒报事故的处理,态度坚决,一经发现,坚决依法依规一查到底。省政府已于2月24日专门下发通知,要求:一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查找原因,切实加强整改;二要讲政治、讲大局,强化首报意识,依法依规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三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迟报、漏报、瞒报行为,对造成重大损失或严重影响的,严肃追责。

他表示,预防安全生产事故,湖南省将强化“四个三”:一是牢固树立三种意识,即政治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二是坚决落实三个责任,即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最为重要的企业主体责任;三是突出三个重点,即烟花鞭炮、煤矿与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