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超半数女性期待无人驾驶解决驾驶难题

作者:欧阳诗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0:07:36

中国日报3月9日电(记者 欧阳诗嘉)8日,赛迪情报中心发布了针对女性驾驶行为和对无人驾驶态度的报告,称超过半数以上被调查者相信无人驾驶技术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能解决自己遇到的驾驶难题。

报告认为,随着女性驾驶者的增多,她们的行车体验和驾驶痛点与无人驾驶的未来趋势产生了相当大的关联性。

基于一千多份女性驾驶者的有效样本,报告显示超过九成女性驾驶者每天驾驶的时间集中于2小时以内,活动区域主要在路况相对复杂的市内及周边地区,一般驾驶速度为31-60公里/每小时。此外,超过50%的女性驾驶者认为无人驾驶能够改善现在的驾驶体验。

上汽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智能驾驶系统开发驾驶员信息及安全系统经理朱晓华说,未来自动驾驶将会解放人的双眼甚至思维。她认为,目前全球层面上,已经量产的车仍处于致力于让人解放双脚双手的过程,离无人驾驶尚有一段距离。

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为40亿美元左右。

艾媒咨询分析认为,虽然百度、谷歌等行业巨头都投身于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研究领域,但由于现有法律法规的限制,短期内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变化不大,预计2021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70.3亿美元左右,行业整体处于内部测试阶段,难以实现大面积推广。

英特尔无人驾驶事业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徐伟杰说,无人驾驶突破的关键环节包括大规模应用以及5G通信的应用等,此外法律法规层面对无人驾驶的责任界定也不能忽视。

“计算能力是一个关键点,有了计算能力之后,才能在最高效的方式下、最短时间内解决掉问题。涉及到无人驾驶,数据产生之后怎么让后台运算实时感应到,需要大带宽数据而且低延时,所以对5G的需求就会特别大。”

徐伟杰说,预计2025年左右无人驾驶产品在市场上能够真正量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