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李克强表态稳定房价 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19:40:35

外媒:李克强表态稳定房价 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

路透社公布的民调显示,2017年中国的住宅房价增速将会显著放缓。(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3月8日电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对此,境外媒体予以高度关注,并重点报道李克强总理对控制房价、稳定房地产市场的表态。

新加坡《海峡时报》5日报道称,去年中国的新建商品房价格暴涨12.4%,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自2016年10月起,中国20多个城市的地方政府出台了限购限贷政策,以期平抑房价。在这种背景下,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表述,表明中国寻求稳定房地产市场。

报道引述李克强总理的话说,“我们需要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他承诺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

《海峡时报》还注意到,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将采取措施减少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库存,支持进城人员购房需求。

马来西亚《星报》5日引述英国路透社的报道称,李克强总理称,那些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同时政府会采取措施解决部分小城市存在高库存问题。

报道称,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目前仍然存在“一些不同观点”。而对于农民工在城市购房,政府除了表态支持外,还需要提供额外的政策支持,比如鉴于农民工群体的支付能力非常有限,现有的房贷政策可以向该群体适当倾斜。

“接下来,(中国政府)很可能会推出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而不是全国性的措施。”贾康说。

路透社近日公布的民调结果则显示,在政府调控和贷款收紧的双重压力之下,2017年中国的住宅房价增速将会显著放缓。

民调结果还显示,随着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逐渐降温,2017年房地产市场投资也会从去年的6.9%降至3%左右。

(编辑:党超峰  编译: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