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中国女性企业家比例全球排名第八

作者:江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14:09:19

中国日报3月8日电(记者 江雪晴)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中国对女性创业者的高接受度以及较高的普惠金融水平对女性创业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3月7日,万事达卡首次发布全球女性创业者指数,旨在衡量54个国家和地区中女性创业者取得的进步和成就。该指数显示,中国女性企业家比例高达30.9%,全球排名第8位;中国女性创业者指数分值为61.3,全球排名第31位。

万事达卡的研究表明,中国女性不仅接受了和男性相同程度的中高等教育,而且在追求商业机遇方面同样不甘落后。数据显示,在市场需要下为了追求商业机会而创业的中国女性和男性比例分别为60.1%和64.7%。此外,中国女性在“知识资产与金融资产”这一要素上同样成绩斐然,分值为81.9,全球排名第12位。

中国对女性创业者的高接受度(分值67.8,排名第27)以及较高的普惠金融水平(分值89.7,排名第27)在这些中国女性创业者追求成功、独立和社会认可的过程中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除了追求商业机会以外,劳动力市场激烈的竞争也促使中国女性在求职遇阻的情况下进行“生存型创业”。

该研究指出,如果女性创业者能获得更多的专业指导和培训机会,将更有利于她们充分发挥潜力。2016年10月,万事达卡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推出了一个公益项目,包括成立“她梦想”公益基金,为中国女性创业者提供商业管理和金融素养能力培训,并提供小额贷款帮助她们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