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资深并购专家:中国企业将继续全球并购扩张

作者:Sophie He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3-07 11:22:09

美资深并购专家:中国企业将继续全球并购扩张

中国日报网3月8日电(记者 Sophie He)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Baker McKenzie)并购专家大卫弗雷明表示,中国企业预计会继续在全球多个行业内拓展并购交易。

他指出,不确定因素不大可能会影响中国企业在包括东盟成员国在内的亚太地区的投资。中国的投资将推动这些国家的食品、健康、电信和科技等产业增长。“并购交易不会停止,”弗雷明说道。

预计中国跨国投资会不断加快,这符合“一带一路“倡议,因为这能促进连接中国、欧洲、非洲以及其他国家的古丝绸之路的沿途各国的商业联系。

同时,弗莱明发现,中国企业势必采取更为成熟的方式,以更审慎的态度在海外拓展中一展手脚。“为了成功达成交易,他们必将调整行动战略、交易规模和结构、汇率和成本管理政策以及相关法律实践,以实现并购,”弗莱明说道。基于这些企业先前在欧洲等地区的经验,他们或将从长远角度出发,选择并购目标时更加挑剔。其次,也建议他们提早寻求交易过程中涉及法律等领域的专业服务。其三,他们还需慎之又慎,灵活设计交易结构,从而减少单一公司面临的潜在风险。

弗莱明还表示,企业必须与地方监管机构提前接触。他表示,企业要清楚媒体在交易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媒体通常会报道等待监管部门批准的交易。他表示,企业应该对当地的特有的的社会状况持敏感。在全球民粹主义思潮高涨之时,企业需要更加谨慎,咨询当地公共关系专家和媒体。

总之,弗莱明坚信,中国企业将继续在海外寻求多元发展。他还说2017年将是继往开来的一年。贝克律师事务所的并购专家认为中国企业学习能力很强,将会为达成目标而竭尽全力。包括贝克的中国合作伙伴在内的中国律师事务所都在不断进步,以适应客户需求,“从而达成交易,”弗莱明说。

 

(编译:谢建雯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