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德两国应共同努力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7:49:56

中国日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与德国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德两国应共同努力促进贸易投资的自由化和便利化。

有记者问: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6日接受采访时称,中国领导人传递出支持自由贸易、构建公平贸易环境的积极信号,但美国、日本和欧洲国家都认为,中国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日益上升。你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说,中国同包括德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开展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

他说:“近年来,中德经贸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有目共睹,为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促进了双方各自经济的发展。据德方统计,中国去年首次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我不知道德国大使的有关结论从何而来、有何依据。”

耿爽补充说:“日前,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再次明确指出,中国将会继续大力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作为世界两大重要经济体,构建公平的贸易环境、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符合中德两国共同利益,也需要两国共同做出努力。”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