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礼辉:保持经济增长中高速更加有利于协调发展

作者:陈颖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13:05:22

人大代表李礼辉:保持经济增长中高速更加有利于协调发展

图为人大代表李礼辉。(中国日报 胡美东 摄)

中国日报3月6日电(记者 陈颖群)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李礼辉5日称,我国的经济增长和投资回报率已均由超高速发展走向中高速发展。速度固然重要,但发展质量和效益更为重要,保持中高速更加有利于协调发展。

他说,经过几年的转型调整,中国经济已基本企稳。2016年在调整减能耗的同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7%,今后几年预期可以稳定在6.5%左右。

李礼辉还提到,这几年中国在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仍然存在差距。他说,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关键在于发挥企业的主体性作用。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也是供给侧改革的主体,政府的主要决策目标,一是有效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二是实现有吸引力的投资回报率,营造具有竞争力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