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让人民群众在住有所居中创造新生活

作者:李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5 10:39:17

中国日报3月5日电(记者 李想)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房地产要继续因城施策去库存。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在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

此外,李克强表示政府还将继续改造棚户区,今年将再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同时继续发展公租房,因地制宜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告别棚户区,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住有所居中创造新生活。

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显示,中国今年将加快实施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支持城镇居民改善性住房需求,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研究按照建立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方向,探讨住房公积金改革制度,支持居民自主需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