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加强生产型服务业、服务制造业企业

作者:胡永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5 16:18:40

中国日报3月5日电(记者 胡永启)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徐冠巨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重视制造业的重要地位,让他印象深刻,他建议进一步加强生产型服务业,服务制造业企业,帮助中国制造转型升级。

徐冠巨说,中国一直重视制造业,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制造业经济发展中的基础地位,这一点非常重要。

“近几年来,我注意到我们国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和制造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来进一步坚实制造业经济的基础。”

徐冠巨认为,目前生产型服务业还不为大家熟知,是我国制造业的短板。他说,过去的现代服务业侧重对人的服务,如果对生产的服务也能够像对消费者服务那样,让科技资源,互联网、物联网、信息技术、资本、金融在服务好消费端的同时也投入到生产端当中来,发展壮大生产端服务业,中国制造就强大了,中国的制造业转型升级就更有希望了。

“现在我们中国企业是发展起来了,老实说我们是辛苦的,没有一个服务体系服务我们,缺了一个专业、协调、高效的市场服务体系,这方面可以加大发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