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奥运"五金王"委员邹凯:体育幼教不规范 创业推广儿童体操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4 19:40:23

专访奥运

中国日报3月4日电(记者 孙晓晨)虽然在会议讨论中恭敬低调的像个来听课的学生,但拥有五枚体操奥运金牌的邹凯作为政协委员其实也有自己的主意。

邹凯在今天体育组小组讨论后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去年退役以后,自己的事业重心已经转移到目前在四川老家泸州创办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上。他结合自己多年的专业技能和国家体操队的资源,为学龄前儿童打造科学、健康的入门体操培训,遏制体操被妖魔化的倾向,推广快乐体操。

“现在很多青少年的幼教和体育培训班机构其实不是很规范,家长会对练习体操的危险性有一定担心。其实体操作为运动之母,对于身体的协调性,特别是从小培养人的身心协调发展以及意志品质的塑造都很有好处。”邹凯表示。

“针对3-7岁儿童的体操训练其实都是基础的身体练习,没有什么难度和危险性。我的这个项目希望能够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体会到体育的快乐,当然,如果能在其中发现特别优秀的苗子,帮助他们能为竞技体操优秀的后备人才,我也非常乐意。”

就在赴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之前,邹凯刚在2月27日与泸州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正式成立“泸州市邹凯体育运动俱乐部”,旨在把体操为龙头的体育运动推广进入幼儿园、小学。这是“五金王”退役后创业的第一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邹凯表示自己的俱乐部正在筹建中,预计下半年将会开始运营。

(编辑:王辉 徐子茗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