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正在学滑雪 冰雪3亿人参与靠大家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4 13:09:53

刘翔:正在学滑雪 冰雪3亿人参与靠大家
政协委员,刘翔   记者 孙晓晨 

中国日报3月4日电(记者 孙晓晨) 相对于备受关注的姚明,同为12届全国政协体育组委员的刘翔一直保持低调,在今天上午的小组讨论中并没有发言。会议结束后本打算匆匆离开的“翔飞人”最终还是被中外记者围在了楼梯上,不得不开口谈了今年的提案和对体育产业的认识。

刘翔今年继续关注青少年的体育教育领域,经过自己的调研准备提交《重视青少年体育教育培训对发展体育产业的作用》的提案。他表示,目前学校体育应该着重加强学生对专项体育的兴趣和技能的培养,给孩子更多发展一项自己喜爱的运动的时间和空间,在师资和设施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而作为一名夏季项目的运动员,刘翔表示自己对冰雪项目的兴趣也越来越大。

“随着2022年冬奥会筹办的推进,冰雪运动开展特别好。很多中小学也在进行初级培训。我是一名夏季奥运会运动员,(之前)对冰雪不是很了解,但我很有兴趣,我也是刚刚开始学滑雪。3亿人上冰雪目标很大,应该从青少年和老百姓开始,场馆设施配备要跟上。”

同时刘翔也表示,看到目前体育产业大环境发展向好,很受鼓舞。“一些国际赛事(不断在引入中国),大家思想概念也在转变,无论是三大球还是一些小众项目发展都有很大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