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2017-03-03 16:16:10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以下为直播实录:

俞正声:(五)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按照国家外交工作总体部署,继续开展高层互访。发挥政协专门委员会、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优势,同各国相关机构、相关国际组织开展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就改进和加强我国卫生援非工作、夯实共建“一带一路”人文基础、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双向开放等提出意见建议。开展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加强政协外宣工作,重点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宣传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制度优势和发展成就,阐释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的中国主张、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努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