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深入开展与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2017-03-03 16:16:00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以下为直播实录:

俞正声:(四)深入开展与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支持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及时向港澳委员通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组织开展考察调研。围绕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举办有关活动。加强同港澳政团、社团及代表人士联谊交往,促进内地与港澳各领域交流合作,推进港澳青少年赴内地体验学习、研修考察,推动爱国爱港、爱国爱澳力量发展壮大。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深化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机制化交流,加强与台湾基层一线和青年一代交往交流,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意基础。加强与海外侨胞联系,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