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进一步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2017-03-03 16:07:04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以下为直播实录:

俞正声: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组织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着力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进一步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引领,把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中共十九大后,要迅速掀起人民政协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