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发挥政协优势,深化对外友好交往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2017-03-03 15:55:15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以下为直播实录:

俞正声:(六)发挥政协优势,深化对外友好交往。围绕国家外交总体部署,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友好往来。务实开展高层交往,积极推进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加强同外国政治组织、经济社会团体、重要智库、主流媒体、知名人士等交流,阐释“一带一路”倡议,介绍“十三五”规划纲要,介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召开国际形势分析会,就打造周边命运共同体、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等资政建言。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对沿线国家经贸文化交流、国际产能合作、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等提出建议。支持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与相关国际组织联系交流,就台湾、涉藏、涉疆等问题阐明我国政策主张,维护国家核心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