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加强同港澳台侨同胞大团结大联合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2017-03-03 15:55:15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以下为直播实录:

俞正声:(五)广泛开展联谊交流,加强同港澳台侨同胞大团结大联合。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针,支持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政协委员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104条的解释正面发声。组织港澳委员赴内地考察,通报内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协工作情况,就支持港澳青年在广东自贸区发展创业开展调研,组织以香港委员为主导的青年社团代表赴内地体验交流,持续推进澳门青年赴内地实践研修,增进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深化全国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机制化交流,举办第十四届河洛文化研讨会,邀请台湾中华产经文教科技交流协会、百名台湾青年等来大陆体验式学习考察,开展在大陆就读台湾学生就业情况调研。邀请海外侨胞代表列席政协全体会议、参加考察,围绕发挥海外侨胞在“一带一路”战略中作用、华侨权益保护法立法等建言献策。按照中共中央部署,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组织孙中山先生亲属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等参加系列纪念活动,增强中华民族自信心、认同感、凝聚力,激励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