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去年前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33496

作者:张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2 17:01:57

中国日报3月2日电(记者 张琰)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远获悉,去年1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33496件45168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5906件33778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7590件11390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一局局长徐进辉说,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对“小官大贪”、“蚁贪”等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案件查处力度,突出查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职务犯罪案件。去年1至11月,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征地拆迁等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案件7657人。

徐进辉说,检察机关要持续保持查办职务犯罪高压态势,积极应对司法办案责任制改革,主动适应刑法和司法解释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的重大调整,探索创新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机制,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针对重特大职务犯罪频发的情况,他回应说,检察机关在积极加强与纪委部门的协作配合,集中优势力量查办案件。据悉,去年1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受贿20万元以上大案7636件,渎职侵权犯罪重特大案件4518件,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要案3149人,要案中包括厅局级以上干部案件427人。

(编辑:徐子茗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