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大爱 巾帼真英雄 海南边防总队陈少峰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作者:张之豪 陈梦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1 17:30:59

中国日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张之豪 陈梦炜)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27日,全国妇联决定授予关改玉等10位杰出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始终战斗在巡防管控第一线、智勇兼具的边防女警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医院政治处主任陈少峰也名列其中。据了解,此次评选中,全军仅有2人荣获此殊荣,陈少峰还是公安系统唯一荣获此殊荣的,也是海南历史上首获此殊荣的女性。

陈少峰从警13年来,她就像绽放在海南公安边防战线上的一朵铿锵玫瑰,用青春和生命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她巾帼不让须眉,亲自带领干警执勤巡逻、抓捕嫌犯、侦察破案,始终战斗在巡防管控第一线,先后参与办案15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近百人,特别是以娴熟过硬的擒敌技术亲手制服持枪罪犯,尽显边防女警的飒爽英姿;她心系群众安危,在超强台风登陆海南的危机时刻一马当先,救助群众于危难之中,带领民警安全转移受困群众930余人,牲畜350余头,安置无住所群众197人,转移群众生活物资60余吨,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她关爱百姓疾苦,常年关爱辖区孤寡老人、患病及无助儿童,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办事实、解难事,凭借着女性的细腻和良好的亲和力,用真心换来了群众对边防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她关心官兵成长,千方百计为战士成长进步牵线搭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做好官兵思想工作,竭尽所能推动家属就业、特困救助等“暖心工程”的落实落地,在官兵中具有极高的威信和亲和力。

因工作成绩突出,陈少峰先后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被公安部评为“公安现役部队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公安部边防管理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海南省委省政府评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被海南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称号,被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员”,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6次。

据悉,全国妇联同时授予龚丽君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市西城区妇幼保健院等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全国妇联号召全国广大妇女以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为榜样,大力弘扬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徐子茗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