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实力中国买家:85亿买下伦敦地标“奶酪刨”大厦

作者:关晓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1 01:40:54

又见实力中国买家:85亿买下伦敦地标“奶酪刨”大厦

中国日报2月28日伦敦电 (记者 关晓萌)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周二报道,近期在伦敦商业地产市场频频出手的中渝置地(CC Land)有望以10.2亿英镑(约合85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伦敦金融城最高建筑Leadenhall大厦的全部股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收购谈判已经进入终期。一旦交易完成,中渝置地将创下自2014年12月以来英国最大单笔地产交易,也将成为中国投资者对英国地产投资的最大手笔。2014年12月,卡塔尔主权基金曾以11.75亿英镑买下了位于金丝雀码头区的汇丰大厦。

去年11月,英国商业地产管理公司British Land以5亿英镑的价格出售其持有的Leadenhall 大厦50%股份。然而,三个竞标者出价希望买下整栋大厦的所有权。参与此次竞标的还有韩国主权基金Korea Investment Corporation,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Temasek Holdings,二者的出价分别为9.65亿英镑和9.5亿英镑。目前这两家竞标者已经出局。

Leadenhall大厦位于伦敦金融城,由British Land和加拿大地产公司Oxford Properties共同持有,双方各占50%股份。

大厦高225米,共45层,总面积84,424 平米, 由于其奇特的楔形外观,又被称为“奶酪刨摩天楼”。如果不考虑天线的高度,目前该大楼仍是继碎片大厦(The Shard)之后伦敦第二高楼。

中渝置地是香港上市公司,其掌门人张松桥同时担任4家香港上市公司(渝港国际、渝太地产、港通控股、物业投资)的董事局主席,在2007年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他排名第20。

就在本月中旬,中渝置地完成了其今年第一笔海外置业,以2.92亿英镑(约合25亿人民币)买下了位于伦敦帕丁顿火车站附近的沃达丰总部大厦。此次收购的大厦紧邻伦敦市中心帕丁顿火车站,租户还包括Shire, Mysis和 Statoil。

英国脱欧之后,受英镑汇率疲软的影响,伦敦的优质资产颇受海外买家,尤其是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投资者的青。“奶酪刨”大厦的交易也为英国商业地产市场因脱欧而变幻莫测的晴雨表增添了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