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尤努斯社会事业与微型金融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作者:王燕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21:35:28

中国日报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王燕飞)  2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尤努斯社会事业与微型金融研究中心暨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创新创业论坛在京举行。 会上,格莱珉银行创始人、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默罕默德·尤努斯、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中国人民大学小微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李焰为中国人民大学-尤努斯社会事业与微型金融研究中心共同揭牌。该中心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和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共同发起,是尤努斯中心在中国设立的首家相关机构。

默罕默德·尤努斯在发言中指出,金融服务对于社会尤其是低收入群体有重要意义。中国是一个新兴的经济体,金融市场广阔,小额信贷事业正在不断发展壮大,发展普惠金融,不但可以帮助人们去开展扶贫事业,而且可以释放大众的创造力和创业精神,从而打造出不同的经济体系。

在回应小额信贷的合理利率区间的问题时,尤努斯表示,考虑运营成本和资金成本,利率在10%以内的范围内都可称其完美,15%可以,再高的话就不合适了。

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强调,小额信贷并非做慈善,也不是放高利贷,发展普惠金融应该考虑商业的可持续性。

重庆富民银行董事长张国祥表示,希望中国更多的资本进入普惠金融,放大普惠金融的价值。他表示,只有大量的资本进入这个行业,从而带来更多的人才,才能激发整个行业的发展潜力。

(编辑:潘一侨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