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与发展热点问题研究(2017)》出版

作者:张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17:36:42

中国日报2月27日电(记者 张艺) 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编写的《中国改革与发展热点问题研究(2017)》近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魏礼群介绍说,该书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对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积极探索,体现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关注了当前改革发展中的一些大事要事,因而站在了理论研究的前沿,满足了实践部门的需要,反映了公众和社会的关注。

《中国改革与发展热点问题研究(2017)》分为四大板块: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板块,涉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图景象、战略任务、历史重任,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准和评价方法探析;二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板块,涉及经济转型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一带一路”战略、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精准扶贫、人民币均衡汇率、金融风险防控、口岸开放等内容;三是行政体制改革板块,涉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层级优化、中央与地方关系、公共服务统筹、城市群治理,以及公众参与、城管价值等内容;四是社会建设板块,涉及创新社会治理、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保护、大学毕业生就业、药品安全、养老保障、社区志愿服务、家庭教育等内容。

(编辑:潘一侨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