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对中国扶贫和反腐成就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印象深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15:29:03

中国日报2月27日电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近日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过去几年在扶贫和反腐方面的成就,以及一带一路倡议都令他印象深刻。

他表示,期待中国政府能够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提出一些实用有效的政策,既能保护环境,又能促进经济发展;与此同时,为和平解决全球冲突发挥建设性作用。

鲍德尔说,在过去的30年里,中国带领几亿人脱贫,这一成就值得称赞,因为这是最基本的人权。

他还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可选择的发展模式,这种模式以包容和谐的方式实现全球繁荣。

他说,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者,是第二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最大的游客来源国,还是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发展援助的主要贡献者之一。

“我认为,中国政府今年的主要任务应当是加强在促进全球繁荣、和谐以及和平等全球治理领域中的建设性参与作用,”他说,“保护环境和反腐也同样紧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