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余:市场具备适时适度加大IPO审批力度的条件

作者:李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6 11:13:53

2月26日中国日报电(记者 李想)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今日表示,对于资本市场已经达成共识的制度改革,监管部门必须要迈出关键步伐。

“刚刚结束的工作会议已做了明确的任务,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改革要有新进展,要有新成效,要有新突破,”刘士余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对于解决IPO“堰塞湖”的问题,刘士余表示,市场的主流观点认为资本市场异常波动后,自我修复的功能要比预期要好,具备了适时适度加大IPO审批力度的条件。“我们工作基本总则是尊重市场机制、市场规律,顺应市场需求。”

刘士余表示,过去当资本市场下行压力较大的时候,证监会采取暂停IPO的方法来力图稳定市场,从长远来看,效果并不好。

证监会数据显示,去年248家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融资1634亿元,IPO家数创五年新高。截至去年年末,上市公司突破3000家,沪深股票市场总市值为50.8万亿元(折合7.3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