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将在中国成立首家由巴塞罗那直管的足球学校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4 15:22:01

中国日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陈祥峰)2月24日,世界足球豪门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与中国观澜湖集团在海口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合资共建中国首家巴塞罗那足球学校和足球互动体验区。这是巴萨118年历史来首次在中国建立直管的国际级足球学校,该足球学校将引入培育出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足球巨星的拉玛西亚青训模式,由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教练亲自执教,旨在为中国培养出更多未来的足球明星。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CEO格劳以及巴萨全球大使、两届世界足球先生获得者罗纳尔迪尼奥专程飞抵海口,出席签约仪式。

强强合作,旨为中国培养出更多未来之星

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表示:“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很荣幸能够支持中国足球发展,助中国实现成为足球大国的目标。在海口建立的足球学校是由巴塞罗那俱乐部全权管理,我们热切期望在这里寻找到中国的足球人才。我们对合作伙伴观澜湖集团以及海南省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博士表示:“观澜湖集团自1992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在中国推广综合体育和休闲产业,其中包括高尔夫和网球等体育运动的发展,现在我们也致力于拓展足球项目。观澜湖希望通过与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足球俱乐部合作,打造中国的足球传奇。我们深信,我们的梦想平台将为中国培养出更多未来的足球明星。”

去年4月,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规划制定了中国足球发展的近期、中期以及长期目标,计划在2020年前有5000万人将足球作为日常运动,以及在2030年前跻身世界强队的发展目标,在2050年之前全力实现足球一流强国的目标。

这次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与观澜湖集团的合作将有助于在中国推广足球运动和培养青少年足球爱好者,这次的历史性合作也将进一步拉近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与中国球迷的距离。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先生表示:“我们十分荣幸有机会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携手合作。 我们深信,中国13亿人口对足球的热诚是带动足球未来发展的关键,我们希望对国内足球人才传达我们的信念和理想。”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大使、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也远赴海口出席签约仪式,对于巴萨首次在中国建立足球学校,他打开了自己的回忆:“我来自一个足球世家,父亲和哥哥皆是球员。我还记得他们教我如何快乐踢球、如何成为一个出色的运动员和一个品德优秀的人。我相信,海南的巴塞罗那足球学校将成为学员成长的重要起点,正如我的启蒙教练对我的重要性一样。 我期待与这里的年轻球员互动,并希望在未来看到他们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实力。”

巴西超级巨星罗纳尔迪尼奥在2003年至2008年期间为巴塞罗那足球球队效力,并于2004年和2005年获选为世界足球先生,2005年他还赢得金球奖。

海外首个由巴萨直管的国际级足球学校

在过去15年来,没有哪家俱乐部能够像巴塞罗那一样在全世界赢得这么多冠军:2009年,巴萨加冕全满贯六冠王,成就其最辉煌的时代。过去6年来,红蓝军团先后3次斩获五冠以上,成为当之无愧的“宇宙队”。另外,球队俱乐部的球员合共11次夺得金球奖和7次获选为世界足球先生,使球队成为两项殊荣的最高纪录保持者。正因如此出色的成绩,让巴萨成为全球粉丝最多的俱乐部,而中国又恰是它的头号粉丝阵地。

巴萨的强大也源于它强大的、领先世界的青训系统,在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30多年的历史中,走出了不乏像普约尔、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皮克等这样的巨星。这所青训营也因此被称之为足球界的“采石场”。

巴萨积极于全球各地推广足球,至今已成立25个海外足球学校。位于海口的巴塞罗那足球学校,不仅是中国首家,也是海外首家由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直接管理的足球学校。

巴塞罗那足球学校将总共有7个球场,能够招收一千名介乎6至18岁的男孩和女孩。在硬件上,将按照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标准和配置建造足球训练场地及设施,包括体能训练馆、体测中心、水疗中心、技战术分析中心、综合办公楼、足球大楼等系列训练配套设施。

另外巴萨还将选派优秀青训教练,根据中国青少年的特征,制定系统、全面、科学的足球训练、竞赛、球探、体能、测评、营养、医疗、康复等体系,在人才培养上,足球学校将以寄宿制的精英球员,以及以走读为主的广大业余足球爱好者为主,形成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金字塔形的足球青训人才培养模式。

首家巴萨足球互动体验区将拉近与中国球迷的距离

为了提高大众对足球的关注,特别是对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了解,俱乐部和观澜湖集团在海口观澜湖新城还将开设中国首家巴塞罗那足球互动体验区。

互动体验区面积将达到7000平方米,除了会特别介绍球星和他们的故事,以及传递俱乐部的传奇历史、理念和核心价值,还会售卖官方商品和提供餐饮服务。让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与中国球迷可以近距离互动。

(编辑:严玉洁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