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中国更网红?曼联成为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球队

作者:关晓萌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2-24 02:49:14

    尽管在欧洲赛场上已逐渐褪去光环,曼联俱乐部在中国的影响力却如日中天。根据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曼联已经取代拜仁,成为在中国社交媒体中最具影响力的足球俱乐部。

    据Mailman Group的调查数据显示,除了曼联和拜仁,阿森纳、利物浦以及曼城三支英超俱乐部挤进排行榜前五,皇马和巴萨令人意外地排在第6和第10位。

    在球员方面,皇马头牌C罗成为在中国社交网络上最具影响力的球员,阿森纳核心厄齐尔排在第二位,贝尔和鲁尼紧随其后,而一向低调的梅西,由于没有在任何中国社交媒体上开通官方账号,所以没有计入排名。

    在这份名叫Red Card的调查报告中,Mailman抽取了不同的网络平台数据作为依据,除了微博和微信的粉丝数外,还包括网络直播收视率、官方网页浏览量、官方手机应用APP用户数以及电商销量。

    曼联拥有超过880万的微博粉丝;拜仁则是在微博平台上与粉丝互动最为活跃的球队。这两家俱乐部都非常注重结合中国文化特色与球迷互动。在微信平台上,曼联官方账号的内容每个月拥有超过70万次的阅读量。

    Mailman首席执行官Andrew Collins认为,越来越多的世界顶级俱乐部都逐渐意识到中国已经成为他们本土以外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曼联和多特蒙德尝到了中国赛的甜头,另外一些顶级俱乐部,包括利物浦、热刺和阿森纳,都在尝试创新他们的赛事直播。”

    曼联负责商务事务的Jamie Reigle表示,中国数字平台领域的巨变也促进了他们与球迷之间交互方式的革命。

    有超过3亿中国球迷去年通过200多个网络直播平台观看足球比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