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驻华大使谈两会:关注中国的国际角色

作者: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3 18:51:11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谈两会:关注中国的国际角色

中国日报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王青云)近日,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Karunasena Kodituwakku)接受采访,对即将于三月举行的两会及2017年的中国经济发展进行了展望。

科迪图瓦库说,中国的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已经成为很多国家的“重要因素”,两会的召开不仅对于中国,也对整个国际社会很重要。

他表示,作为一名外国人,他最关注两会中关于中国未来国际角色的讨论。

在他看来,中国政府鼓励企业家“走出去”的政策会增加中国在亚洲、非洲、欧洲的投资。

他说:“在2017年,中国很可能成为很多亚洲、非洲和欧洲新兴国家的最重要的发展伙伴。”

科迪图瓦库说,鉴于“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吸引了相当多的亚、非、欧经济体参与,他相信2017年的中国经济可以实现增长目标。

另一方面,他也指出,美国等大型经济体开始采取“更加内向的”贸易和投资政策,中国与这些国家的贸易可能受到一定影响。为应对这一变化、保持中国的经济增长,他建议中国扩大内需或者寻求新的国际市场。

(编辑:涂恬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