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尔法诺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20:48:30

王毅会见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尔法诺

2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应约会见陪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访华的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尔法诺。(摄影:中国日报 冯永斌)

中国日报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张陨璧)2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应约会见陪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访华的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尔法诺。

王毅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意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政治互信牢固,经贸、人文、执法警务合作成果丰硕。当前局势下,中意双方加强双边关系的稳定性,携手应对国际形势中的不确定因素,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意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阿尔法诺赞同王外长对双边关系的积极评价,表示意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当前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意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深化传统友好,推进务实合作,加强国际协调,坚定做全面战略伙伴。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涂恬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