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中国基金”爱心篮球场落成

作者:陈梦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17:06:59

中国日报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陈梦炜)“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幸福乡啊。”

2月21日,坐落在大山深处的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幸福乡,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幸福乡中心学校的球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教学课正在火热进行。此刻被孩子们簇拥着的“总教头”,正是中国篮坛著名的“女巨人”、前中国女篮传奇中锋郑海霞。

“科比中国基金”爱心篮球场落成

郑海霞和孩子们在球场互动

1997年2月20日,郑海霞凭借着球场上惊人的表现,成为了第一位入选WNBA的亚洲球员。时隔二十年,她以另一种方式闪耀在球场之上,向孩子们传递着为梦想拼搏奋斗的阳光体育精神。

“手抬高一点”,“对准了篮框投,加把劲再试一次”……她不时地纠正孩子们的动作,也在“小不点”们屡投不进的时候及时给予鼓励。短暂的训练课之后,孩子们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投篮目标。而后,一场互动篮球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大家你来我往,一同享受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这群热爱篮球的孩子,幸福溢于言表。

促成这场活动的,正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比中国基金”。怀着对凉山地区孩子们的关爱和牵挂,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比中国基金”团队和爱心企业“饿了么”网上订餐的志愿者一行,翻越数小时的盘山公路,来到层峦叠嶂的大山深处,践行一场公益之约。

2016年9月,一场挑战篮球传奇的旋风风靡网络,科比、王祖蓝、易建联等明星公益接力,为西部儿童投篮。游戏中的投篮次数总和达到14亿,活动发起方“饿了么”如约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比中国基金”捐出了100万善款,用于西部地区14个篮球场的建设。如今,这14个篮球场已经依次落成,分布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5个县内,直接受益学生5000多人。幸福乡中心校篮球场便是其中之一。

“科比中国基金”爱心篮球场落成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向幸福乡中心校校长颁发“科比中国基金”爱心篮球场的铜牌

竣工仪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向幸福乡中心校校长颁发了“科比中国基金”爱心篮球场的铜牌,正式将援建的篮球场交付使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对“饿了么”网上订餐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善举表示感谢。她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要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党和政府多年来高度重视教育、体育事业的优先发展,高度重视对青少年学生的全面培养,基金会围绕中央统一部署也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青少年培养方面的援助项目,希望通过与各界人士的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展各族青少年一起交流、培养、融洽感情的工作,不断在青少年心中种下民族团结的种子,为全国各族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科比中国基金”爱心篮球场落成

篮球教学课现场

“饿了么”公益项目高级总监姚臻表示,“饿了么不仅专注自身领域内的品质和创新,同时也一直致力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我们坚信,好的企业不仅要有商业上的目标,更应该不忘初心、知恩图报。今后我们依然会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担当,继续投身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的孩子们和其他同样需要帮助的人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也进一步实现饿了么的企业价值。

在竣工仪式的尾声,基金会和“饿了么”的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了文具和体育用品。郑海霞向同学们赠送了签名篮球,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好好锻炼身体、努力成为祖国栋梁,回报社会”。

(编辑:涂恬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