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联合国大使突然去世 外交部:感到震惊和悲痛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1 20:14:21

中国日报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去世感到震惊和悲痛,中方愿继续同俄方一道共同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挥建设性作用。

有记者问:20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当日在纽约去世。中方对丘尔金大使去世有何评论?对中俄在联合国等多边领域开展的合作有何评价?

耿爽说:“我们对丘尔金大使的突然去世感到震惊和悲痛,并致以深切的哀悼。丘尔金大使是一位受人尊敬的杰出外交官,他的去世是俄罗斯的损失,也是联合国事业的损失。 ”

他说:“中俄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双方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密切沟通,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多边机构中相互支持,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方愿继续同俄方一道,共同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世界发展与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