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旅游新突破:石灰石矿改建万达旅游城

2017-02-21 17:52:56

大连旅游新突破:石灰石矿改建万达旅游城
在安徽合肥万达广场的开业活动上的跳舞节目。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网2月21日电  大连市政府官员2月13日表示,大连的一座废弃石灰岩矿坑将由中国富豪王健林的大连万达改建成一个旅游综合体。

大连旅游局局长李景平表示,该项目建设将于年内启动。该项目占地三平方公里,将包括一个部分以旧矿坑为特色酒店集群、一个大型坑内植物园、一个可容纳六万人的体育场和一个万达购物中心。

该旅游综合体也是万达企业进军旅游业的最新投资的一个项目。据万达高层领导人介绍,2020年前,该公司将在全国推出20个“万达城”。李景平说,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吸引1200万游客前来观光。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分析师本•卡文德说:“从长远看,有这个可能性。” 他表示,改造废矿井的创意很新颖,人们有兴趣去新潮的地方。

作为一个集商场、酒店、体育场和公园为一体的综合体,它给游客提供多项选择,这也使其变得有吸引力。“中国的主题公园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市场前景广阔,”他还说道。

据市场调查公司欧睿国际称,到2019年,全国主题公园的年度游客人数将达到2.82亿人次,为2014年的两倍。废弃的石灰岩矿井所在地连接大连新旧城区。

该矿井开采于1929年,曾经是一个大型露天矿,蕴含丰富的非金属矿产资源,包括石灰石和二氧化硅。矿井每年开采量为300万吨,不过也是污染主要来源地。矿区形成了一个长约2600米,宽600米的巨型矿坑,其中最大深度为50米。

2015年,鞍山钢铁集团和大连市政府签订合同,该公司于同年九月申请取消和关闭矿山。同时,土地使用权归大连市政府所有,并负责该场地的整体规划、整治和综合利用。

根据大连市市长肖盛峰的2017年的政府报告,大连希望针对改进过的旅游服务设施,通过供求两方促进旅游业。大连的城市目标是:加快文化、旅游、养老、健康和体育的全面发展,促进经济发展。

大连旅游局局长李景平表示,除万达项目外,共有44个旅游项目在进行中,投资总额超过1亿元。“这些新项目将满足市场需求,刺激旅游消费。”他说道。

去年,大连旅游业实现收入1315亿元,同比增长12.5%。旅客人数7634万人,比上年增长11.8%。

 

(编译:林黄闽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