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产品受非洲年轻人追捧

作者:马思&Edith Mutethya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2-21 17:45:11

中国日报网2月21日电(记者 马思 Edith Mutethya) 威尔森•史瓦基(Wilston Shivachi)是智能手机的狂热粉丝。与很多人一样,身为物流顾问的他每天都离不开手机。他用手机自拍,浏览YouTube视频,下班后处理邮件。

唯一可能让你意外的,就是我们这位威尔森•史瓦基其实生活在东非肯尼亚。按我们对非洲国家的成见,这些国家应是经济上穷困潦倒,政治上极为动荡。可是,相反的是,随着消费者对物美价廉的电子产品需求不断攀升,非洲市场实则为智能手机厂商提供了巨大商机。

非洲人口集中在城区,是世界上增长最快和人口年轻化程度最高的大洲。这些非洲消费者与全球其他城市的并无二般:据麦肯锡咨询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他们注重商品的品牌与质量,追随潮流的同时也懂得理性消费。

该咨询公司预测,未来几年内,家庭年均收入超过2万美金后将刺激非洲的购买力增长到40%。当地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充分反映了这一趋势。非洲智能手机用户大多都是新兴消费阶层。

2013年,肯尼亚足球网站Futtaa的市场销售经理艾琳•恩杰莉(Irene Njeri)为自己买了第一台Tecno智能手机。该手机不但功能多样,较市场上其他手机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她说:“我的许多朋友都用Tecno手机,有的用低端机,有的用高端机型。”

恩杰莉用手机进行办公,如收发邮件、浏览社交网站和通话。

据尼日利亚电商Jumia调查显示,肯尼亚消费者与来自发达国家的买家一样,变得精明起来,希望自己口袋里的钱用得物有所值。2015年,某肯尼亚智能手机市场的调研显示,人们发现大多肯尼亚消费者在购买智能手机时,最先考虑的是手机的内存、电池寿命和摄像头质量这三点。

仅44%的受访者表示品牌也是购买手机时需考虑的重要因素。同时,非洲消费者有了智能手机,上网也更便捷。因而,他们得以转战购物网站继续消费。

肯尼亚研究公司e-Ensures 1月份公布的调查显示,手机是网络人气最高的商品,占了总订单的58%。相比之下, 时尚类产品则以18%的份额位居第二。其中,三星和Tecno手机是最受买家喜爱的品牌,占了网上手机购买量的50%。

 

(编译:罗玲敏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