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绍史:京津冀协同将带动环渤海发展 形成世界级城市群

作者:欧阳诗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9 13:31:41

中国日报2月19日电(记者 欧阳诗嘉)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于19日接受中国日报社记者采访时强调说,京津冀协同发展,不仅能带动提高相关城市群发展的效益和质量,还能带动整个环渤海地区的发展。徐绍史预测,未来京津冀地区将形成一个世界级的大城市群。

“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正是要探索在人口经济密集的地区,怎样调整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走出一条新路。”徐绍史说。

据徐绍史介绍,今年将会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年底前北京市级各大机关及部分市属行政部门将率先启动搬迁。今年将加快北京新机场、京津风沙源治理、首钢京唐二期等交通、生态、产业重点领域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建成一批环首都国家森林公园,淘汰关停一批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企业,完成化解过剩产能和环境治理年度目标任务。

此外,徐表示今年还将进一步发挥中关村、天津自贸区等先行先试平台辐射带动作用,探索区域统一的金融投资、产权交易、创业就业等政策。在公共服务方面,将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和医疗卫生联动协作,建立统一规范灵活的人力资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