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为英国创造数千工作岗位

作者:Cecily Liu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2-17 13:08:14

中国投资为英国创造数千工作岗位

英国南安普顿洪口,工人正在工作。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18日电(记者 Cecily Liu) 当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让英国公民担心会失业时,中国企业在英国快速扩张,给当地带来不少工作岗位。

除了直接创造就业岗位外,来自中国的大量投资,尤其在基础设施、房地产和能源产业的投资,供应链企业也随之提供了就业机会。

英国亨利商学院管理和商业史教授安德鲁•戈德利(Andrew Godley)说:“英国脱欧带来不确定性,导致英国经济未来几年的增长率可能下降,中国企业对英国的持续投资,有助于提高就业保障。”

以中国开发商总部基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ABP)为例。该公司投资17亿英镑(约145亿人民币)在伦敦东部的皇家阿尔伯码头建设一个商业中心,预计创造三万多个工作岗位。

另一个例子是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整个供应链可能创造25000个工作岗位。该项目由法国主导,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投资60亿英镑(约511亿人民币),占股三分之一。

英国可再生能源公司WElink集团与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六个模块化房屋住宅项目,今后五年内企业将每年雇佣200到250名英国本地工人。WElink发言人麦克·哈里森说:“中英企业合作释放出供应链的潜力,创业的影响力巨大。”

“此外,中国企业也在考虑长期发展,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承诺能增进互信、促进更深层次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哈里森还说道。

中国投资及其创作的就业机会都发生在英国即将脱欧、就业市场不确定的背景下。据报道,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汇丰银行在内的银行考虑重新将员工安置到欧盟国家。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智库Bruegel估计,英国可能因为脱欧造成三万个金融岗位流失。

中国在英国的投资也增进了两国的文化理解。在中国银行伦敦办事处的食堂里,中西员工的菜单里有饺子和炸鱼薯条。该银行现雇有550名员工,其中90%来自英国本地。许多英国员工喜欢这份岗位。

ABP 的营销经理尼尔·罗宾逊(Neil Robinson)说:“中国人是勤奋自强和友好的完美化身。”四年前,他成为该公司的第一个英国雇员。

罗宾逊称热爱自己的工作,并表示,中国老板对他工作的肯定,给予他更大的工作动力。“中国农历新年,老板给了我一个红色大礼包,这让我喜出望外。因为,你永远不可能从欧洲老板那得到这样的礼物!”

 

(编译:林黄闽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