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把共识化为行动 落实好可持续发展议程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10:21:13

中国日报2月17日电(记者 张陨璧)当地时间2017年2月1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德国波恩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第一阶段会议,就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发言表示,去年举行的杭州峰会把发展问题摆在二十国集团议程的核心位置,通过了《二十国集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当前应落实好这一行动计划。一是率先把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融入本国发展战略;二是继续把发展问题摆在二十国集团议程的核心位置,将发展问题作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的重要内容;三是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各方还应在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上继续走在前面。

王毅强调,中国已经把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纳入国家发展规划,并在去年率先制定和公布了自己的国别方案。我们把减贫作为重中之重,去年又有1000多万人脱离贫困,将会提前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主要目标。中国正在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目的就是加强同各国的发展战略和政策对接,开展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国还设立了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包括一个落实2030议程的子基金,期待它发挥应有的效应。

(编辑:潘一侨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