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业将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信贷倾斜

作者:李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7:16:35

中国日报2月16日电(记者 李想) 天津银监局副局长王文刚今日表示,天津银行业将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的信贷倾斜,三地监管机构将加强合作和协调,促成项目落地,联手防控金融风险。“未来三地的银行业监管应当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模式,我们也在积极推动整合三地资源,”王文刚表示。

据介绍,京津冀三地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拟于三年内安排2.1亿元融资总量,支持京津冀三地金融资源统筹、资金融通,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合理配置。中国银行与天津市政府、浦发银行与滨海新区政府也分别签署战略协议,未来将分别提供3000亿元、1500亿元意向信贷额度支持。

王文刚表示,天津银监局还将引导辖内银行业将资金投入到节能环保、清洁能源领域,促进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化解,逐步退出高污染、高能耗、低效益行业。目前天津银行业绿色信贷占全部贷款达9%。

天津银行业还将继续通过设立产业基金和投贷联动业务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支柱产业的发展。100亿元京津冀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基金、200亿元天津市海河产业引导基金已先后设立。截至2016年末,天津地区五家试点银行已办理投贷联动业务14户,余额2亿元。

此外,天津自贸区将继续服务京津冀的共同对外开放。截至2016年末,自贸区内银行业跨境人民币资金支付结算总额达565.5亿元,跨境外币支付结算总额1018亿元。

(编辑:程尔凡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