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中国和欧盟今年将提前举行年度领导人会晤 外交部:正与欧方保持沟通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7:11:29

中国日报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针对媒体报道称中国和欧盟今年将提前举行年度领导人会晤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正与欧方就今年会晤相关安排保持沟通,如有消息将适时公布。

耿爽说:“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是中国和欧盟之间的年度定期高层会晤机制。我们正与欧方就今年会晤相关安排保持沟通,如有消息将适时公布。”

他强调,无论世界如何变化,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打造伙伴关系、支持多边主义的决心不会变。中方始终祝欧洲为多极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极;始终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欧洲保持稳定和繁荣;始终致力于推进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中方愿同欧方保持密切沟通和良好合作,努力推动中欧关系迈上新台阶。

(编辑:程尔凡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