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中国城市上榜QS世界最佳求学城市

作者:陈颖群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2-15 13:43:45

中国日报2月15日电(记者:陈颖群)由世界高等教育分析机构 QS (Quacquarelli Symond)最新发布的第15届世界大学排名(Best Student Cities)显示,四所中国城市上海、北京、南京和武汉位列全球最佳求学城市。

上海首次取代北京成为中国最佳求学城市。在QS今年的榜单上,上海和北京分列第25名和第30名。同时,今年的排名涵盖世界城市数量从去年的75个城市扩大到了100个城市,因此南京(第80名)和武汉(第100名)也得以上榜。

今年的排名还首次纳入了一个学生视角指标。该指标用于评估学生对于前往一个城市的渴望程度和实际在该城市求学经历的质量。

从世界范围看,蒙特利尔首次战胜巴黎成为全球最佳求学城市。伦敦的排名则从由去年的第五上升到今年的第三名,说明尽管受到退欧影响,伦敦被视为一个很好的求学城市。

亚洲最佳求学城市是首尔,其排名从去年的第10位上升到了今年的第4位。而美国最佳的求学城市是波士顿,名列世界第8位。

每年一度的QS世界大学排名是历史第二悠久的全球大学排名,第一次发布于2004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