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网购礼品成时尚

作者:贺炜 樊菲菲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2-14 16:02:04

情人节:网购礼品成时尚

 2017月12月13日,广西一家商店里陈列的花束和玩偶。图片来源:VCG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记者 贺炜 樊菲菲)无论你是坠入爱河不久还是在共浴爱河多年,情人节在网上买一份漂亮的礼物成为过这么一个节日的新风尚。

在这个浪漫的节日,一束鲜花无疑会令人怦然心动。2月13日,阿里巴巴表示,临近2月14日,淘宝和天猫上的鲜花搜索量激增了六倍。

北京、广东和上海等地的居民最喜欢买鲜花,其中26至30岁居民的购买量占总量的一半。从花店到珠宝店之类的老牌企业皆从情人节里获益。

情人节:网购礼品成时尚

据中国第二大电商京东的数据显示,在今年情人节,女人最想收到的三份礼物分别是:玫瑰、手链和口红。京东称,男人最想从他们另一半那里收到的礼物是手链、巧克力、手表和香水。

海南人购买葡萄酒、鲜花和蜡烛的数量高居榜首,被评为“最浪漫的人”。他们在鲜花上花费也是最多的,其余依次是来自天津、北京、上海和辽宁的消费者。

海淘网站小红书上的用户搜索最多的礼物是戒指和手表。该网站为中国消费者推荐外国品牌商品并提供海外直邮服务。小红书打造了一个在线用户社区,为口碑营销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对于想让节日变得气派的人来说,一些商家还提供定制的永生花、日本动漫人物工具套装、进口香薰灯以及床上用品。

情人节之前,网易旗下的海淘网站考拉海购上,在线游戏玩家蜂拥而至,购买一款定价为599元人民币(合86.7美元)的网络游戏角色模型。此外,进口化妆品和电子设备同样也很受欢迎。

网易考拉海购发言人王峥说道:“我们注意到有越来越多的人追求量身定制的礼品和收藏品。”

 

 

(编译:王思涵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