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旧金山设立慰安妇纪念碑意在提醒人们勿忘历史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17:51:03

中国日报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旧金山批准设立慰安妇纪念碑,意在提醒人们勿忘历史。

有记者问:美国旧金山市8日批准在该市设立慰安妇纪念碑,并拒绝了日方此前多次抗议和反对。据当地媒体报道,慰安妇幸存者及其家属表示,设立纪念碑是必要的,因为日本从来就没有为他们在战争中的行为忏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这些慰安妇幸存者及家属的表态是有道理的。众所周知,强征慰安妇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对包括中国、韩国等在内的多个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至今仍然对受害者和亲属的身心造成严重伤害。而对这些受害者和亲属造成更大伤害的,是日本一些人居然试图淡化、抹杀这一历史。”

他说:“正如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广泛存在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纪念碑一样,慰安妇纪念碑的性质是一样的。它提醒人们勿忘历史。日本有关方面对此予以反对和阻挠,本身就值得世人高度警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