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党中央对李立国、窦玉沛问责决定

作者:陈梦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22:14:16

中国日报北京2月9日电(记者 陈梦炜)2月9日,民政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党中央对民政部原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和原党组成员、副部长窦玉沛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决定。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树贤同志指出,党中央对李立国、窦玉沛管党治党不力、严重失职失责进行问责,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立场,体现了党中央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中央纪委严格依纪依规查处违纪问题的严谨作风,体现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对民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民政部直属机关干部的关心爱护,对推动民政事业发展和民政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党中央的问责决定完全正确,民政部党组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将认真做好决定的执行工作。

黄树贤同志要求,部党组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和要求上来。要痛定思痛,深刻汲取教训,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入手,按照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安排,一项一项抓落实,一级一级压实责任,部党组要切实加强民政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各单位也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动民政部直属机关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黄树贤同志强调,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为党组书记、部长,我要把自己摆进去,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部党组成员要真正负起责任,对分管单位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直属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要担起主体责任,该说的要说,该管的要管,在严管中体现厚爱。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纪律真正严起来、硬起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黄树贤同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部党组将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进行再对照、再剖析,一项一项抓落实,各个单位都要提出整改方案,针对党的观念淡薄、党的领导不力、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不落实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将立行立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努力营造部直属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部党组成员和各司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组、全国老龄办有关负责同志,设党委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