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东北五校联欢庆祝中国春节

作者:王铭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5 15:25:12

中国日报纽卡斯尔2月5日电(记者 王铭洁)英国当地时间2月4日晚,2017年英格兰东北部五校春节联欢晚会在纽卡斯尔市政厅举行。该春晚是英国东北部华人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节日庆典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给身在异乡的中国留学生们带来了如家般的温暖,也向当地英国居民展示了厚重悠长的中国文化,极大地丰富了整个英格兰东北部的文化生活。

英格兰东北五校联欢庆祝中国春节

歌曲表演

东北五校春晚自2008年开始,至今已延续10届,成为英格兰东北地区一项重要的文化盛宴。每年五校都会联合举办晚会,旨在增进东北地区留英学子之间的沟通和感情。与往年相似,本届春晚也得到了来自领馆、市政厅和校方等多方的重视和支持。曼彻斯特领馆教育组的潘俊老师在晚会上为大家带来了孙大力总领事的新年贺信,纽卡斯尔市副市长琳达·赖特也为观众们献上新春的祝福。

今年的春晚, 有留英学生学者、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以及外国友人等近2000人出席。晚会由泰恩-威尔地区的纽卡斯尔大学中国学联主办,杜伦大学、诺森比亚大学、桑德兰大学和提赛德大学学联协办,学生、学者及当地幼儿园小朋友们一同登上舞台,展现中国风采。

英格兰东北五校联欢庆祝中国春节

当地小朋友唱“新年好”

与往年相比,本次春晚采用了全新的表现形式。学生们精心录制了三段微电影短片,以此为线索,将晚会以一段故事的形式呈现给观众们。该春晚总导演、纽卡斯尔大学城市与地域发展战略专业研究生瞿兆聃说:“我们这次晚会分为‘离愁’、‘融合’、‘月是故乡明’三个部分。故事主线描绘了一位留学生从收到入学offer时的五味杂陈,到来到英国与当地文化产生碰撞,后来在农历新年时思乡念国的一系列心路历程。”

她说:“因为今年的春节的时间比较早,与大学的考试周冲突,我们的同学们全部是在认真复习备考的同时进行着春晚的筹备工作。”虽然有着巨大的压力,但是同学们依然尽心尽力,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本次庆祝活动,让身在海外的留学生们感受到了浓郁的年味儿。参与本次活动筹备工作的电影系大一学生邓桑榆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庆祝春节,能够和这么多的朋友共同热热闹闹地度过新年,让我非常开心!”

(编辑:涂恬 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