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踏上回家之路,他们为你值班

作者:张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5 19:37:33

中国日报1月25日电(记者 张余)过年回家,是每个游子最迫切的期盼,他们何尝不是。当游子踏上回家的路,他们坐在值班室,为一趟趟列车发来驶出信号。

当一趟趟承载游子的列车到达车站,他们还坐在值班室,为那些列车发来进站信号。他们是火车站列车运转车间的值班员,负责协调指挥列车进站、出站,收发信号,处理应急问题等工作。

他们一坐就是12个小时。但他们不仅仅是坐在那里。精神需要高度集中,眼睛需要紧盯电脑屏幕,电话需要不停地接打。

游子回家,如果坐12个小时,身体和精神是什么样的感受?那他们这样工作12个小时的工作感受,就可想而不可知了。短短一上午的采访,让我对这些在平凡岗位上工作的值班员心生敬仰。

节假日,对于他们而言,就是虚无的存在。他们内心住着浪子,工作却让他们成了值班室“宅男”。

还在抱怨放假短、放假晚吗?来听听他们的内心独白吧。也许你能收获些许安慰。

(编辑:潘一侨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