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烟花爆竹事故导致6人死亡

作者:冯志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5 18:08:38

中国日报1月25日电(记者 冯志伟)1月24日21时左右,湖南省岳阳市岳阳经开区中南大市场一烟花爆竹经营门店突发火灾,事故造成多人死亡,1月25日下午,中国日报联系岳阳市委宣传部,据正在事故现场的岳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吴学忠透露,事故一共造成6人死亡,至25日下午5点,现场已基本清理打扫干净。

据岳阳市委宣传部通报,1月25日凌晨3时许,湖南省岳阳市消防支队官兵从中南大市场火灾现场新发现一具尸体,被证实为经营户孙子。至此,此次火灾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没有其他人受伤。岳阳经开区工委、管委会已对3人启动问责,并免除相关职务。

据悉,目前岳阳经开区工委、管委会已按《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采取断然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湘办发电[2014]120号)和岳办发电[2014]21号文件精神,先行免除宁灵春的岳阳经开区发改局党组副书记(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人)职务;免除黎为的中共通海路管理处工委书记职务;免除李石斗的中共通海路管理处工委副书记、通海路管理处主任职务。久盛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股东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1月25日下午,中国日报联系了湖南省安监局烟花爆竹监管处副处长凡美莲,凡美莲透露,25日下午湖南省安委会正在召开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她正在会议现场。

据湖南省安委会通报,此次事故是因顾客燃放烟花爆竹不当引燃门店内储存的大量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事故,湖南省安委会将自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省开展“烟花爆竹领域打击非法生产运输储存经营清剿行动”。

湖南浏阳是中国烟花鞭炮的主要产区之一,据浏阳市花炮局局长汪剑波介绍,目前,浏阳花炮已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浏阳花炮出口总额27.6亿元,出口量已占到全国出口总量的60%(此处引自湖南日报),因此每年湖南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均面临较较严峻挑战。

(编辑:潘一侨 黄硕)